Stifel下调Facebook(FB.US)评级,称其树敌太多

  智通财经APP获悉,投行Stifel昨日将Facebook(FB.US)评级从“买入”降至“持有”,认为政治和监管方面的阻力将限制Facebook的长期运营。

  该行在报告中表示,“Facebook的管理团队已树敌太多——包括政客、监管者、技术领袖、消费者和员工——以至于该公司业务不得不经历对其业务的长期负面影响。”

  此前一年,Facebook经历了多起丑闻,3000万用户数据泄露、关键市场增长下滑和停滞、高管流失以及2012年上市以来最糟糕的股票表现。

  Stifel还公布了对Facebook用户持续调查的最新结果。79%的受访者认为Facebook对社会的影响是中性或负面的,而今年一月份公布的该数据显示这一比例为73%。甚至6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很少或从未使用Facebook的故事、市场或视频,而这些都是该公司的一些关键新产品。

  该行认为,持有Facebook股票没有负面影响,但该公司的上行趋势不再与过去相同,“Facebook将难以回到过去的样子,难以回到投资者预期的长期状态。”

  Stifel称更钟情于亚马逊、Alphabet和Netflix,因为他们是美国的超级大盘股,具有相似的主题趋势和更稳定的操作环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