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外围风险影响降低 恒指维持反弹势头

  大市评述

  昨日受美股暴跌的影响,恒生指数大幅低开,最终以下跌1.62%报收,成交额792.44亿港元。不过,A股在此位置持坚,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低开高走,创业板收盘翻红,A股独立的走势或对港股市场形成支撑。港股夹在下跌的美股和坚挺的A股之间,目前A股可以向下的空间非常小,谨防美股市场出现连续暴跌拖累港股。

  技术形态上看,昨日恒指的下跌并没有结束本轮反弹行情,日线图上,恒生指数仍位于BOLL的中轨和上轨之间,表明市场处于多头。短期继续看好指数震荡反弹,上方压力位27500,下方支撑位26200。

  消息面,美国3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导致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未来的疑虑加重,同时也说明了美联储加息的节奏有点快,高利率可能对经济造成损害。从历史数据看,美国一共出现10次收益率倒挂,其中有9次出现经济衰退。在此背景下,美股出现暴跌,尽管美股存在暴跌后修复的可能,不过,中期看仍面临着下行压力。

  蓝筹股方面,舜宇光学科技(02382.HK)、瑞声科技(02018.HK)等苹果概念股跌幅居前,主要受到苹果股价下跌的拖累。此外,中国海洋石油(00883.HK)股价也出现大跌,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已经步入熊市,对整个油气板块形成较大的压力。

  板块方面,汽车股大跌,北京汽车(01958.HK)收跌11.31%。消息称,戴姆勒表示有意将北汽奔驰合资公司持股从目前的49%提高至至少65%,若如此,公司2019年来自北京奔驰的盈利贡献将由90亿元人民币降至60亿元人民币。不过,北汽明确否认,并表示双方对现在的合作关系满意。

  内房股逆势走强,万科企业(02202.HK)收涨1.48%。12月4日晚间,万科11月销售情况公布,数据显示,万科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超过碧桂园和恒大,重回“龙头老大”的位置。

  个股点评

  深圳国际:估值水平低,防御性高

  深圳国际(00152.HK)主要从事物流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与经营,并依托拥有的基础设施及信息服务平台向客户提供各类物流增值服务,以中国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为主要战略区域。

  集团通过投资建设、并购重组与整合,构建起以现代物流、收费公路为核心的「2+X」产业格局。以2018年半年报数据为准,物流业务占收入的比例24%,收费公路占收入的比例75%。

  1. 盈利能力:

  2018 年上半年,深圳国际收入53 亿港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8.9 亿港元,同比下降18%,对应每股盈利0.43 港元。汇兑损失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人民币贬值导致上半年汇兑损失达到1.06 亿港元,去年同期公司实现汇兑收益1.55 亿港元,因此2018年上半年公司汇兑损益同比下降2.61 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对中美贸易摩擦担忧情绪的缓和,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反弹。目前来看,“破7”的警情基本解除。

  2. 经营状况:

  物流业务进入收获期,物流业务运营利润2.4亿港元,同比增长50%。梅林关项目将在2018 年底开始预售,有望从2019 年开始贡献盈利。地方政府已经与深圳国际协商回购四条收费公路,预计2018 年公司有望录得23亿元一次性收益。

  3. 回购利好股东:

  公告称,深圳国际已宣布由9月17日起将在公开市场进行股份回购,涉最多4300万股,涉额最多7亿元。公司回购股票是回馈股东的一种形式,对股价也将形成一定的支撑。

  4. 估值处于底部:

  深圳国际目前的市盈率(TTM)8.64倍,市净率1.38倍,公司基本面的改善或导致估值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此外,粤港澳大桥的开通,作为一家综合性物流基建企业,深圳国际将明显收益。因此,无论是短期来看的土地价值释放,还是长期来看大湾区内交运设施的大规模升级,深圳国际都是受益标的。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