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药带量采购下降 中国生物制药在香港暴跌10%

  内地药带量采购下降。今日医药股股价集体走低。其中,中国生物制药午后暴跌10%,报价6.24港元;石药集团跌6.93%,金斯瑞跌6.77%,康哲药业跌6.12%,绿叶制药跌6.05%。

  据传,今天是国家带量采购的投标谈判日,上午有一些谈判结果流出。比卖方预期的降价30-40%更差,信立泰氯吡格雷降价60-70%中标(乐普没有中标),阿托伐他汀北京嘉琳中标,预计降价幅度和氯吡格雷差不多(同样,乐普也没有中标),还有部分品种降价达到90%。

  交银国际一份关于医药行业的报告表示,国家试点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关于带量采购的正式文件,与之前的预期相比,采购量普遍有2%至10%的下降,药品价格降幅参照2017年最低招标价,只有两家或以下公司通过一致性评价,也面临严峻降价形势。

关键词阅读:医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