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00941)披露投资规模:今年直投达15亿 总直投超千亿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6日下午,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国移动投资公司首次参展亮相。

  中国移动称,今年直接投资规模约15亿元,总直投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基金认缴规模超200亿元。

  相关负责人称,早在2016年底,根据集团战略部署,正式成立了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移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设立了中移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移动投资公司通过“直投+基金”模式,全面开展股权投资工作。该负责人称,其2018年直投规模约15亿元,完成UCloud、小米等项目,参投基金出资超50亿元。

  据悉,中国移动同时是多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为浦发银行第二大股东,占股比例超过18%。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为科大讯飞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超过12%。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