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附属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冷机组并网发电

  格隆汇12月6日丨中国能源建设(03996.HK)宣布,近日,公司附属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附属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总承包的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冷机组—陕西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网发电。

  该项目是中国“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中国大气污染防治特高压电力通道之一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的配套电源。该项目规划建设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该项目电厂和煤矿在同一场区联合布置,实现煤炭资源的高效就地转化;该项目采用先进的6排管间接空冷冷却器技术和超超临界技术;该项目发电机主变压器电压为27千伏╱1000千伏,据了解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电压变比最高的发变组系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