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下调粤投(00270)评级至“中性” 呼吁“增持”光大国际(00257)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称,在市场对资金的忧虑下,现金流负面的中国水务及废物处理板块的表现在今年至今落后国企指数10至15%。该行表示,目前这些股份的市盈率仅8倍(相对历史平均水平为17倍),相信这些风险已在股价上反映来。

  该行将粤海投资(00270)的投资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目标价由明年中14.8港元,延伸至明年底15.8港元。其股价在今年来累升43%,跑赢国企指数10%跌幅,主要是由于投资者纷纷涌向防守性股份,而公司的基本面并没有太大转变。然而,预期粤海投资的每股股利增长将会在2019至2021年开始放缓至每年约10%,有别于之前的每年超过20%,因其每年的5%盈利增长正难以跟上股息的步伐。

  另外,摩通将光大国际(00257)的投资评级调高至“增持”,目标价由明年中6.5港元,延伸至明年底8.8港元。称公司自9月份以来赢得50亿元人民币的新废物处理项目,相信随着地方政府争相实现“十三五”规划的2020年废物处理能力目标,公司赢得项目的节奏将会在2019至2020年持续。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加上拥有自家的设备制造能力,相信其表现将会跑赢同业。

  至于对北控水务(00371)的投资评级则维持“中性”,目标价由明年中4.8港元,延伸至明年底5港元。相信公司的资金仍会是一个问题。虽然2018年的资本开支由160亿港元减至100亿港元,有助缓解部分压力,但若然想改善自由现金流,公司可能要考虑进一步减少PPP项目投资。该行称,在看到公司的经常性营运收入有更快增长,才会对其抱更正面的态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