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维持内地汽车市场“中性”评级 首选吉利(00175)和广汽(02238)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就内地汽车市场发表研究报告,对内地汽车市场维持“中性”的看法,建议投资者拣选一些较强的本地汽车品牌,如吉利汽车(00175),认为其可以避免合营公司重组架构的风险,也有机会成为政策下较大的受惠者,予“买入”投资评级。

  在有合营公司的汽车代工生产(OEM)股方面,该行预计广汽集团(02238)面对合营公司重组架构风险较低,为该于板块中的首选,予“买入”投资评级,而东风集团(00489)的股价吸引,合营公司重组架构或带来上行空间,予“优于大市”的投资评级。

  报告称,广汽面对合营公司重组架构的风险较低,一是因为尽管其有可能失去合营公司控股权,但广汽属较强的本地汽车品牌可以支持其未来增长;二是内地中档汽车市场竞争越趋激烈,该行认为,广汽的日本合作伙伴在合营公司重组架构方面或较审慎;三是因为广汽或有较强的议价能力,面对不利的协议可能性较低。但如果广汽及其合作伙伴减持广汽股份,该行预计广汽的股份价值可能会被评为介于每股6港元至7.8港元。

  东风集团方面,该行认为如东风持有35%合营公司股权,而特别派息比率约为50%或70%,东风的股价或有5-13%的上行机会,因市场或消化部分宝马华晨事件的负面影响,以及因为其预期特别派息比率较年度派息比率15%为高。不过,如果东风维持25%合营公司股权,股价或面对下行风险,因长远盈利贡献有限。而东风合营公司的合约到期日较其他代工生产企业长约15-25年,或使其达成有利协议有较大的保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