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惠妍调任碧桂园联席主席 变动不涉及权力交接

摘要
此次人事变动并不涉及权力交接,杨国强将继续担任领导董事会、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而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

  金融界网站讯 12月7日晚间,碧桂园发布公告称,杨惠妍已由该公司副主席调任为联席主席,并将继续担任公司执行董事。集团近年来业务稳健增长,并积极探索农业、机器人等新业务板块,设置联席主席有利于促进董事会的有效运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人事变动并不涉及权力交接。杨国强将继续担任领导董事会、监督董事会运作的负责人。而杨惠妍将负责协助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处理集团日常工作,并负责集团的战略投资及基于现有业务的新业务探索,例如新零售业务,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有来自碧桂园的内部人士表示,在意料之内,现在并不是权力交接的好时候。

  杨惠妍现年37岁,2005年加入碧桂园集团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12月获委任为执行董事,2012年3月获委任为副主席,现主要负责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

  在此之前,杨惠妍主要负责杨氏家族控制的、已经纽交所上市的教育集团博实乐及香港上市公司碧桂园服务等,对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的介入并不多。其分别于2017年2月及4月获委任为纽交所上市公司博实乐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及主席,并于2018年3月获委任为联交所上市公司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及主席。

  碧桂园服务主要从事住宅物业服务,于2018年6月19日在香港上市。2017年其现营业收入31.22亿元人民币。博实乐教育集团是原碧桂园教育集团,截至2018年8月31日,博实乐2018财年实现营收17.19亿元,已在美国纽交所主板上市。

  据悉,杨国强对女儿杨惠妍评价很高,其被外界视作碧桂园的接班人,早在2005年杨国强就把碧桂园70%的股份转给了杨惠妍。但此后有消息称,杨国强有三个女儿,并不会只将股权转让给其中一个,杨惠妍只不过是代表家族持有股份。

  12月7日,碧桂园收于9.24港元,市值为2000亿港元,杨国强家族持股碧桂园股权接近58%。目前执行董事为杨国强(主席)、杨惠妍(联席主席)、莫斌(总裁)、杨子莹、杨志成、宋军、梁国坤及苏柏垣;非执行董事为陈翀。独立非执行董事为黎明、石礼谦、唐滙栋、黄洪燕及杨国安。

关键词阅读:杨惠妍 碧桂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