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计划投票 英镑走势或动荡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1日,英国议会将对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脱欧过渡协议进行投票,但就目前看来,下议院批准协议的可能性不大。英镑及其他与英国市场相关联的市场或面临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一周动荡。

  投票的结果将导致三种可能:一是无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会导致英国与欧盟两败俱伤,不仅重创英国经济,也会给欧盟带来消极影响,甚至威胁世界经济发展。二是举行二次公投。自民党强调民众在脱欧问题上拥有最终决定权,因此应举行第二次关于脱欧的全民公投。梅首相已明确反对二次公投,不希望因此引发政治上的波动。三是重启谈判。议会否决梅首相脱欧协议后,可以要求政府重新与欧盟进行谈判。

  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尔科姆·巴尔在报告中称,英国现在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为10%,有序脱欧概率为50%,分别低于之前预期的20%和60%,而不脱欧的可能性则从20%升至40%,这可能是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最明显的形势转变。

  结果的分化将产生对应的不同的影响,如果英国进行二次脱欧计划投票,可能推动英镑飙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