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监管方对Facebook(FB.US)和谷歌(GOOG.US)发起五项调查

  智通财经APP获悉,澳洲竞争及消费者委员会(ACCC)发布报告,建议成立一个新的监管机构监督Facebook和谷歌,并检视这两家公司在线上广告及新闻市场的主导地位。

  该机构上周表示,对例如谷歌和Facebook等的数字平台收集大量的澳大利亚消费者数据进一步感到担忧。正对美国互联网巨头Facebook和谷歌展开调查,看它们是否滥用市场支配力,破坏了新闻媒体行业,损害了出版商和消费者的利益。

  ACCC目前已展开五项调查,该机构有权要求企业提供信息,还有权举行听证会,并在18个月内给出最终报告。

  ACCC主席Rod Sims表示,“当中有一部分指控可能属于竞争法中有关市场力量问题的范畴”。他并未具体提到是哪些公司,但他表示“五项调查不是个小数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