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关注仿制药行业结构性变化 中生制药(01177)受政策影响最大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中,31个试点通用名药品有25个集中采购拟中选;与2017年最低采购价相比,价格平均下调55%。该行认为,上述大幅降价虽然仅影响31种药物,但也标志了中国仿制药将开始面临结构性变化。

  该行预计上述新定价需待2-3个季度才能完全应用于11个城市并开始为其他地区采用;此外,仿制药回报下跌步伐将较预期快,该行预计企业若要维持稳定的股本回报率,以营销主导的传统销售模式很可能会被改变,销售费用也会显着下降。

  该行预期中生制药(01177)受上述政策负面影响最大,2019年销售预计下跌约6%-16%。该行给予中生制药“中性”评级,目标价9.4港元;石药集团(01093)“买入”评级,目标价27.33港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