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三大电信商“买入”评级 首选中国联通(00762)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报告称,工信部向三大电信商发放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移动(00941)获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电信(00728)及联通(00762)各自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

  该行称,中电信及联通获批3500MHz频段符合市场及该行预期,然而,工信部分配2600MHz予中移动则是意料之外,相信这可加强中国铁塔(00788)的发展前景,对中移动亦然,因相信中移动可使用现有4G铁塔资源,意味可减少短期资本支出。但需要注意的是,中移动长远需依靠4900MHz单一频段发展5G,5G技术在2600MHz频段上发展未如理想。

  该行表示,虽然5G发展明朗化,但仍有问题未解决,包括行业架构重组是否会发生,因将影响中国铁塔的受益程度,该行仍然相信,中电信及联通合并机会大,可能性达到50%。

  总括而言,该行认为,5G频谱资源分配对中移动及中国铁塔有利,重申对行业正面看法,给予三大电信商“买入”评级,中国铁塔评级为“持有”,联通为行业首选,其次为中移动、中电信及中国铁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