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创维(00751)内地市场竞争加剧 继续拓海外业务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资本近日为创维数码(00751)安排了一次非交易路演。创维称,公司在内地电视机市场正面临来自小米(01810)及华为等新加入者之竞争,海外市场方面,则以收购外国品牌继续扩张,同时公司也透过酷开(Coocaa)对智能电视机作出重大的投资,以推动长期业务增长。

  创维期望2019年度可实现收入5亿港元,较2018年度的3.42亿港元,增加约46%。

  创维截至今年9月底止中期业绩,转亏转盈,赚2.5亿港元,上年度则亏损1.9亿港元,然而公司表示,中期业绩仍然受累于其他因素,包括竞争加剧、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及内地市场利润率下降。

  创维称,来自小米的竞争正在增加,因为后者近半电视机产品的平均售价,均较创维低廉,但创维相信公司遍及全国的网上及网下分销网络,将使其续享竞争优势,创维也认为没有公司可以长期单靠割价竞争。另外,华为宣布今年底进军内地电视机市场,创维对此也保持警戒。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