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00388)稽核委员会须对公司财务汇报提供独立审阅及监察

  智通财经APP讯,香港交易所(00388)公布,稽核委员会是该公司董事会属下的小组委员会,委员会由不少于五名成员组成(不包括委员会秘书),全部须为非执行董事,而过半数须为《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所指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委员会须熟悉香港交易所集团编制财务报表所采用的财务汇报原则及常规。董事会须委任该公司一名非执行董事为委员会主席。任何会议若出现主席或委任的副主席未克出席的情况,委员会将从出席成员中选出一位代理主席。

  公告称,委员会须就有关财务及其他汇报、内部监控、外聘及内部审核事宜以及董事会不时厘定的其他事宜等职责充当其他董事、外聘核数师及内部审计师之间的沟通桥樑。委员会须协助董事会履行责任,对财务汇报提供独立审阅及监察,促使该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内部监控的效能以及外聘及内部审核工作达到满意的水平。

  此外,委员会须监察香港交易所集团财务报表的完整性,包括其年度、中期及季度报告以及任何其他有关其财务表现的正式公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