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枫叶教育(01317.HK)近2亿收购泸州一所中小学66%权益

  格隆汇12月10日丨枫叶教育(01317.HK)宣布,于2018年12月10日,公司全资附属大连枫叶教育集团有限公司,拟向卖方四川王氏集团有限公司收购目标公司泸州七中佳德教育投资66%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848亿元,代价的5%以现金支付,剩余95%透过公司向卖方配发1613.60万股代价股份的方式支付,占经扩大后公司股份约0.539%,每股发行价为3.524港元,较12月10日收市价3.26港元溢价约8.1%。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2011年在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经营该学校(为位于四川省泸州市的一所一至九年级的寄宿制学校)。该学校占地面积约6653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885平方米。此外,该学校设有90间教室以及科学实验室、美术室及多媒体教室等多功能教室。

  该学校可容纳学生总数为3,500名,目前在校学生超过3200名,教职人员为380名。全年学费介乎人民币2万元至人民币2.5万元之间。该学校的管理团队在当地备受赞誉,教学品质卓越,凭藉优异教学成果充分彰显其卓越的教学质量,泸州市2018年全市初中学生考试最高分前五名中的四名学生均来自该学校。公司截至2017年8月31日及2018年8月31日止两个年度实现除税后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250.77万元及人民币1748.24万元。

  待收购事项完成及取得有关政府部门的必要许可/批准后,集团将承担该学校的运营并将其纳入枫叶学校体系,从而进一步扩展其学校网络及持续建立在重庆及四川省的品牌知名度。该学校将成为集团在重庆教育园区的第二所学校,为集团的重庆高中增加稳定生源,继而增加重庆高中的入读人数。收购该学校将会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并巩固集团于教育行业的领导地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