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速递:万城控股(2892.HK)

  机构:致富证券

  主要日期:

  公开发售截止日期:2018年12月13日中午12时正

  公告申请结果:2018年12月19日

  上巿日期:2018年12月20日

  独家保荐人:

  中国光大融资有限公司

  统计数字摘要:

  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187,500,000股

  香港发售股份占比:10.0%

  发售价:1.07港元至1.33港元

  估计集资金额:2.01亿港元至2.49亿港元

  每手入场费:2,686.80港元

  集团概要

  集团是一家以住宅物业开发为主的物业发展商,专注於广东省惠州及其认为具备发展潜力的中国其他地区(如天津及河南省驻马店)发展。集团专注於发展价格相宜的高级住宅综合项目或综合住宅物业,主要为住宅物业配套附属设施(如商舖、俱乐部会所及幼稚园),以吸引邻近区域的中高收入居民。集团除销售发展物业外,亦出租若干已发展及未出售已发展的物业(如幼稚园及商舖)以取得租金收入。

  行业概要

  据CREIS的资料,2017年,惠州的土地销售交易总代价为约159亿元人民币,按年增加约87.1%;平均楼面价约为每平方米1,155.9元人民币,较2016增加约26.8%。

  风险

  中国政府通过实施行业政策及其他经济措施,如控制物业发展用地的供应,以直接及间接地对中国物业市场的发展施以影响。若集团的营运不能适应可能不时生效的有关物业行业的新政策,其经营业绩或会受到重大不利影响。

  估值

  根据招股文件,假设全球发售已於2018年6月30日完成,紧随股份发售完成後预期发行7.5亿股股份,未经审计备考经调整每股有形资产净值区间为0.440港元至0.450港元(按1港元兑0.8725元人民币的滙率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