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F.US)110亿美元重组计划:预计全球裁员规模达25000人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6日,福特汽车(F.US)向公司内部员工公布了将"重组人员"的通知。预计正式施行后,福特将针对全球超过20万员工中的大约7万名员工进行裁减,这项裁员计划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完成,可能会导致将近25000人失业,比通用汽车(约裁员14000人)还要多。

  目前,福特已开启110亿美元重组计划,该重组计划将包括停产几款车型、削减工作岗位,甚至可能关闭工厂。据悉,福特正在重组欧洲业务,为提高回报和效率公司决定将停止在德国Saarlouis工厂制作C-Max紧凑型MPV以及Grand C-Max七座型MPV,因此将削减该厂1140个职位。

  在正式裁员前,福特已经减少了德国Saarlouis工厂的工作时长,从之前的组装生产线一日三班制改为了一日两班制,并且已经开启了与当地工人组织的洽询程序,意或削减640名永久岗位雇员,并不再更新与500名临时员工的雇佣合约。可以看出,福特的德国工厂裁员应该只是海外业务重组计划的开始。

  未来五年的重组计划,一大部分将针对福特欧洲的业务,但北美地区也会有重组效应,美国和加拿大的全职与兼职工人也很可能被裁员潮波及。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