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宏观]SUV增长快 流通协会公布二手车交易量

  格隆汇获悉,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表示,在车市整体下滑的市场环境下,二手车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预计称11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或将持续两位数增长。具体数据显示,10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为118.18万辆,环比下降3.1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94%。1-10月份,全国累计交易二手车1132.9万辆,同比增长13.02%。

  从车型来看,10月二手SUV交易量为8.83万辆,同比增长27.59%,高于乘用车17.39%的增长幅度,SUV仍然是最大的单一品类;MPV同比仅增长4.42%,需求市场乏力。1-10月份,二手SUV累计交易量为93.3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35.83%,交易占比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9%。

  根据公安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机动车保有量为3.25亿辆,但是机动车驾驶人已经达到4.07亿人,也粗略估算大概有8200万驾驶人处于“有证无车”的状态,据称这些潜在的人群或将成为二手车的主流消费群。从公安部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全国有61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其中26个城市超200万辆,8个城市超300万辆。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