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信息]格隆汇2018“决战港股”深圳场落幕,各路投资大咖探讨未来机遇

  格隆汇讯  12月11日,由格隆汇主办的“2018‘决战港股’海外投资系列峰会”第二站在深圳东海朗廷酒店举行。会议特邀港交所代表、优秀上市企业高管、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大型券商代表参加,逾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自发报名参会,共同探讨“资本寒冬”下的投资机遇。

  本次“决战港股”深圳站的与会嘉宾包括: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先生,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博士,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兼总裁肖冰先生,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先生,涌容资产创始人及首席投资官黄勇先生以及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博士等多位中国投资界知名人士。

  会上,与会嘉宾们就当下的海内外宏观经济形势、2019年资本市场趋势、市场投资策略以及投资理念等投资者普遍关心的话题发表见解,他们的独特视角和犀利观点赢得了满场掌声。

  本次活动以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沈明高博士的精彩演讲作为开场。在这场题为《2019:期待“行动底”》的演讲中,沈明高表示,国外明年的经济确定性高于不确定性,而今年中国市场的政策信号已经非常明确,监管层回应市场的关切,跟市场进行有效地沟通,这是良好的开始。明年是政策行动的关键一年,政策能不能付诸行动决定了明年的投资机会。

  沈明高认为,明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很可能是财政优先、货币为辅。

  与往年决战港股活动不同的是,今年新增了一个全新的对话环节: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虞锋先生与格隆汇创始人格隆博士围绕 “关于创业 关于投资”这个主题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现场对话。

  在谈及“创业”话题时,虞锋表示,创业的成败取决于着力点和执行力。创新比拼的是着力点,即创业者要深入思考到底应该在这个行业里怎么做;创业比拼的是执行力,这里面体现了对整个技术的理解以及方向的把握。虞锋表示,创新在当下依然很有意义,但关键在于能不能把真正的东西提炼出来,能不能把创新落实到执行力上。

  对于“投资”,虞锋认为,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是不一样的,上市的早晚也取决于公司的特点或行业的特点。作为投资者,应该尽可能深入地理解所关注行业的发展趋势,即便没有创业者理解得那么深,但至少要对趋势和方向看得准,这样才能和创业者一起共同成长。

  达晨创投执行合伙人兼总裁肖冰先生以《一个VC眼中的中国经济、企业和一级市场》为题发表精彩演讲。肖冰认为,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红利正在逐渐消失,但当下没有能够让中国迅速回到高速增长轨道上的灵丹妙药,投资者应当看到中美之间存在经济实力差距,中国需要韬光养晦。

  肖冰认为,尽管中国经济的结构性问题难以用强有力的手段立马解决,但中国经济形势也不会太坏,因为新兴行业里的领先企业都在高速增长,只要这样的企业足够多,中国经济就会越来越好。中国经济的发展还是要走创造价值的发展之路,要通过产业转型、技术创新来走,要鼓励民营经济的发展,但民营企业也要苦练内功,多做自我反思,做好科学管理,提高创新能力。

  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史博先生在《2019 A股展望:收缩,聚焦与突破》的主题演讲中分享自己的投资理念。他认为,在振荡市场中,投资者需要有逆向投资的思维,在市场上涨的时候要控制风险,在市场下跌的时候要看到中国经济的韧性。他建议投资者应当选择优秀的公司,可以在ROE比较高的公司中寻找标的,或者寻找ROE持续上升的公司。

  涌容资产创始人及首席投资官黄勇先生带来了题为《接受变化,接受意外》的主题演讲。黄勇认为,毋庸置疑的是,中国是一个非常值得投资的国家,而中国政府参与了很多领域的投资,这是非常理智的选择。假如没有国家进行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区域之间的连接效率就不会这么高。

  黄勇认为,做投资需要好的思考模型,必须能用简洁的信息消化它,然后做决策。首先,永远都要去追问这件事情的本质是什么;其次,要经常想想自己看到的跟别人看到的有什么不同;另外,要看整体,太近地去看是市场会带有很强的情绪性,难以保持客观理性的判断能力。

  本次2018“决战港股”海外投资系列峰会深圳场还专门在下午安排了上市公司路演活动,36家优质上市公司的高管与众多投资者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路演现场气氛热烈,不少投资者连连向上市公司代表发问,进行友好沟通,甚至在会后都不愿早早离去。

  值得一提的是,格隆汇2018年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活动也正在进行中。本次评选活动由格隆汇主办,由来自高校、券商、机构的代表组成专家评委团,经过网上投票、数据筛选、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投资者心目中2018年度的最佳上市公司。

  2018“决战港股”海外投资系列峰会第二站深圳场已经圆满落幕。12月19日,2018决战港股活动收官之战将在北京举行,敬请各位读者关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