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恒安国际(01044)财务造假 债务累累下股票一文不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将矛头对准了恒安国际(01044),12月11日发表沽空报告,称该公司财报中现金项目作假,自2005年以来虚构净利润达110亿元人民币,而该公司事实上负债累累,因此断定该公司股票最终毫无价值。

  Bonitas Research称,恒安国际知名产品包括7度空间、安尔乐卫生巾和安儿乐婴儿纸尿裤等。在一个高度饱和、商品化的行业,恒安国际称,2018上半年其卫生巾产品业务创造了51%的运营利润,而其竞争对手的运营利润仅为15%。此外,恒安卫生巾产品业务的资产历史回报率同样值得怀疑,2016年该回报率曾达高点72%!

  Bonitas Research认为,该公司利用公司间相关交易网络人为夸大利润并虚报现金余额,并与关联方进行虚假交易,以创造虚假的交易量、收入或利润。

  Bonitas Research怀疑该公司债务违约、资本成本增加、杠杆比率增加以及股息支付减少。截至2018年6月30日,恒安短期金融负债余额为178亿元,过去五个月又增加了75亿元人民币的短期债务,债权人有可能会以低于票面价值的价格清偿债务,最终令恒安股权一文不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