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银:下调公用股目标价 降中电(00002)评级至“沽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银报告称,年初至今,本地公用股表现不一,中电(00002)上半年澳洲业务尤其强劲,英国脱欧发展存不确定性,对长建(01038)及电能(00006)带来冲击,市场也忧虑英国潜在新政策对长建及电能的影响。展望2019年,该行对公用股看法持续审慎,因预计明年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将由目前3.05%升至3.75%,中电、长建及电能股息率相对美债收益率的吸引力大打折扣,预期电能不会增派息。

  该行提到,澳洲政府或将实施电价默认市场报价(Default market offer)及能源转换(Energy Switch)措施,或会令中电利润受压。该行预期DMO措施将于明年7月开始,将设有住宅及小型企业客户电价上限,而目前是没有电价管制。

  该行称,长建及电能表现持续疲弱,维持两者评级“持有”,电能目标价由59.3港元至58.5港元。考虑到长建早前收购母公司六大基建资产将可受益,上调其2019/20年盈测5%至8%,目标价由65.5港元升至68港元。

  然而,该行下调中电2019-20年盈测8%,因假设在出售股份后,来自印度的少数股权增加,及因HIBOR上升,利息成本增加,目标价由90港元降至79港元,而由于估值昂贵,其评级由“持有”降至“沽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