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义能源(3868.HK):由信义光能分拆,高派息的光伏电站运营商

  机构:兴业证券

  投资要点

  由信义光能电站业务分拆出的光伏电站运营商。信义能源分拆上市后,信义光能间接持有公司约53.72%的股份,公司创始人等一些股本投资者持有17.90%股份,其余28.38%由全球发售的公众股东持有。

  上市后一个月内公司将共拥有约1.5GW光伏电站,将采纳高派息率政策。公司上市时的首批9个电站组合容量为954MW,全部进入前七批补贴目录,上市后1个月内将收购信义光能540MW目标组合的6个光伏电站,之后公司的太阳能发电场项目总核淮容量将增加至1,494兆瓦。公司计划每个财政年度的分派金额将不少于可供分派收入的90%,并有意分派100%可供分派收入。截至2018年度的末期股息,预期分派相当于年内可供分派收入总额的50%;而2019和2020年两个年度,则预计宣布及分派相当于可供分派收入100%的中期及末期股息。

  公司目前负债率较低。公司2018年6月底的净负债率仅为34.2%,上市融资后会继续降低。公司的低负债率水平能够使公司在未来获得较多额度的低成本外部负债,有利于进行持续的规模扩张。

  我们的观点:信义能源是市场上稀缺的低负债率且具有高派息定位的新能源电站运营商,在控股公司信义光能的支持下,我们认为公司将在未来几年有望借助资本实力在市场上收购一些较为优质的光伏电站,驱动分红规模的提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