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予东亚银行(00023)目标价27.2港元 评级“沽售”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分析师参加东亚银行(00023)昨天分析员会议后,发表研究报告称,东亚管理层对明年业务前景审慎,并预期今年下半年净息差与上半年比较持平,手续费收入半年计将会下跌,但全年仍录升幅。花旗建议“沽售”东亚,目标价27.2港元。

  花旗报告称,东亚管理层预计明年净息差会略为扩大,虽然香港流动性充裕,但银行正竞逐存款,而内地净息差则会受惠于下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长远而言,东亚增加高收益零售贷款也对内地净息差有利。管理层估计,零售贷款在内地贷款占比将由今年上半年的20%增至2020年的30%。

  东亚全年贷款增长预计约5%,而今年香港增长主要来自按揭贷款,管理层期望明年贷款增长较平衡,相信企业贷款商机增加,但宏观不明朗因素将带来挑战。香港贷款质素保持稳定,而内地也未见恶化。

  花旗报告说,东亚近日联同跨境支付公司Airwallex,在港申请虚拟银行牌照。花旗认为,若东亚成功获发牌照,其有利其联合贷款增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