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2019年香港银行股或将下跌15%

  因贷款需求下降及当地房地产价格见顶,香港各银行正面临着业务艰难的一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于周二下调了香港银行的贷款增长预期和目标价。花旗集团亦表示,到2019年,香港银行股可能会下跌15%。

  尽管花旗给予中银香港“买入评级”,并持有恒生银行的股票,但该行仍然预计银行在2019年的表现将不及主要股指。

  高盛则将香港银行业的贷款增长预期下调了3个百分点,平均目标价下调8%。该行对香港当地较大的银行亦有给出“买入”评级。

  高盛分析师Gurpreet Singh Sahi和Ethan Liu在报告中表示,“随着利率开始上升且今年宏观经济放缓,近期贷款增长出现周期性放缓。这种放缓是遵循近一两年来的‘浅层’模式?还是变得更久、更深入?这将取决于香港目前的‘金融周期’会如何展开。”

  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资金四处流动,香港银行增加了资产负债表,从而提高了收入和利润。如今,全球各个政府正撤回经济刺激计划,而对中国杠杆率的担忧也推动政策决策者降低金融体系的风险,这些都损害了对贷款的需求。

  “自2009年底以来,香港的货币基础增加了一倍有余,也推动恒指从低谷涨了约一倍,房价涨幅更是高达接近三倍,”包括Tian Yafei在内的花旗集团分析师如此说道,“近期信贷需求疲软,以及美联储加息态度比预期的更为温和,可能会提高成本,抑制香港银行的息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