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88% 华润置地涨2.67%领涨蓝筹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88%;国企指数涨0.83%;红筹指数涨0.95%。

  12月13日消息,美股周三收高。国际贸易谈判有所进展的迹象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还在斟酌特朗普关于贸易谈判与加息问题的讲话。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据称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88%;国企指数涨0.83%;红筹指数涨0.95%。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植耀辉表示,美股三大指数隔晚有不俗表现,在下周联储局议息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再抨击联储局,并指联储局若下周开会时加息,将是一个错误,并认为是一个做法是愚蠢的。港股昨日大升近415点,市场憧憬中美贸易战有望持续降温,支持大市表现,不过成交维持于不足700亿元水平。由于中美好消息此起彼落,相信港股仍会较为反复,并于26000点附近上落。

  板块方面,受有消息指内地即将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期会推出稳增长及宽松信贷措施,加上有大行唱好内房股,令相关板块急升。植耀辉相信,内地对楼市调控应会有所缓解,但全面性开放机会不高,但只要有稍为放松迹象,对行业已是重大利好消息矣。因此仍可关注个别质优内房股,例如中海外(00688)及万科(02202)。

  贵人资本梁渊表示港股昨日走势强劲,外围市场整体疲弱未影响港股反弹步伐,盘中A股红盘企稳给港反弹带来提振,同时美联储12月加息有所概率降低支持港股收高。现外围欧美股市反弹正面影响港,同时英国首相选举连任支持英脱欧持续,国际贸易贸易局势担忧缓和提振市场情绪,加之中国经济会议有望在税改等政策升级将给市场带来利好,不过圣诞节前期交投将趋于清淡,同时联储是否加息仍是关心重点,因此,料港股短期反弹空间或有限,可留意消费。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