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哈法亚产量提升释积极信号 重申安东油服买入

  伊拉克哈法亚油田将在1Q19 末实现产量提升88%。

  根据路透社在12 月12 日的一则报道,当地官员表示伊拉克最大油田之一的哈法亚油田在新处理装置启用后的日产量已实现增加10 万桶/日至37 万桶/日,而中石油是该油田的作业者。更值得注意的是,报告称随着加工设备产能提升,油田有望在1Q19 末之前将产量再增加10 万桶/日至47 万桶/日。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中国新闻网关于中石油的一篇报告,其中援引哈法亚项目主管称项目2017 年底的日产量为25 万桶/日。这也就意味着在1Q19 前的5 个季度内,油田产量将大增88%。虽然该产量上升对我们来说不是新闻,但产量能达到47 万桶/日的规模和产量提升速度之快(目前达37 万桶/日,1Q19 末达47 万桶/日)均超出我们预期。安东油田服务(3337.HK)是中石油在哈法亚项目的主要油服提供方之一,我们认为其将受益于油田上产带来的服务量增加。

  哈法亚油田目前占总收入20%左右;将2019 年盈利预测上调6%。

  安东主要在哈法亚油田为中石油提供钻井、完井、连续油管和油田管理服务。受Majnoon 油田新的一体化项目及哈法亚油田产量提升驱动,我们预计2H18 伊拉克业务在安东总收入中的占比将从1H18的36%提升至约50%,同时,我们预计哈法亚油田目前占安东伊拉克业务收入的40%左右,这意味着其占目前公司总收入的20%左右。我们认为,从1Q18 到1Q19 季末哈法亚油田88%的产量增长将同时对安东在生产前和生产后的服务活动构成较大提振。在维持基于PB 得出的目标价不变的同时,我们将2019 年收入/盈利预测分别上调6%,以反映1Q19 哈法亚油田产量高于预期及增产时间早于预期所带来的增量贡献。我们重申对安东的“买入”评级,认为在欧佩克上周五宣布减产后原油市场趋于平衡的背景下,前期油价下挫造成的股价下跌带来了良好的买入机会。

关键词阅读:安东油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