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丨增持英国锡里斯至20%股份 潍柴动力(02338.HK)涨逾3%

格隆汇12月13日丨潍柴动力(02338.HK)现报8.62港元,涨3.11%,暂成交2697万港元,最新总市值689亿港元。
潍柴动力公布,投资约2800万英镑行使对英国锡里斯动力控股的认股权证并完成交割,持股比例由10%增加至20%,成为锡里斯重要的战略股东。潍柴动力将利用其在中国市场的资源和锡里斯的技术,推动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SOFC)在中国市场的商业化。
双方联合开发30kWSteelCellR燃料电池增程系统,用于以CNG为燃料的电动客车。协定签署后两年内双方将开发10套客车系统并完成验证。
双方拟于2020年在中国潍坊成立合资公司,其中潍柴动力出资51%股份,锡里斯出资49%股份。锡里斯将以排他和非排他组合的方式在中国市场授权合资公司使用SteelCellR技术,生产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和电池片,应用于商用车、客车和特定发电市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