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空机构驳斥恒安(01044)澄清声明 重申恒安股权最终毫无价值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13日,沽空机构Bonitas Research发表驳斥恒安国际澄清声明的报告,称恒安回应微弱,回避了要点,并且未能就沽空报告中提供的证据进行回应,没有解释恒安中国与恒安之间的营业盈利差异,也没有解释恒安财务副总监李伟梁声称的恒安卫生巾业务营业利润率一事,也没有解释其货币无风险利率套利计划。相反,恒安声称其增加债务的原因在于增加借贷时机合适。

  Bonitas就恒安虚报卫生巾业务回报率和盈利能力、虚假交易、负债累累和伪造的银行存款余额、未公开的关联方交易方面再次一一作了回应。

  Bonitas再次重申,“考虑到恒安 2018 年 6 月 30 日短期金融负债余额 178 亿元人民币,并在过去五个月内筹集了人民币 75 亿元的额外短期债务,我们认为债权人可能会争先恐后地要求偿还或者以低于票面价值的方式清理债务,让恒安的股权最终毫无价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