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内地支持优质民企发债能否适用内房?预计恒大(03333)等11股受惠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信发表报告表示,国家发改委昨(12日)公布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相信部份投资者会视此对内房行业为正面信号,为潜在放松部份发展商进行再融资。不过,该行称,投资者不宜对上述消息过份兴奋,宜待当局进一步阐述相关措施是否适用于房地产投资。

  该行称,基于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措施,倘若适用于内房行业,该行评估潜在受惠上述政策的香港上市的内房股,包括中国恒大(03333)、龙湖地产(00960)、世房(00813)、富力(02777)、绿城中国(03900)、旭辉控股(00884)、雅居乐(03383);以及国企内房股如中国海外(00688)、华润置地(01109)、中国金茂(00817)及远洋集团(03377)。

  发改委通知提及,重点支持主体信用等级达到“AAA”、主要经营财务指标应处于行业或区域领先地位的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优质企业债券,实行“一次核准额度、分期自主发行”的发行管理方式。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该行预计,要符合上述要求的内房企业,预计资产需逾1500亿人民币、收入要逾300亿人民币、资产与负债比率不逾85%。

  而瑞信认为,预计部份香港上市的内房股未必符合发改委上述要求,包括中国海外宏洋(00081)、合景泰富(01813)、保利置业(00119)、瑞安(00272)、越秀地产(00123)、时代中国控股(0123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