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量化股票组合每日策略[12.13]

  格隆汇12月13日丨12月13日,天文量化股票组合进行仓位调整:

  早盘开盘后立即卖出$华泰证券(sh601688)$,资金全部换仓$华夏幸福(sh600340)$。

  组合调整后持仓情况:

  市场点评及策略调整:

  日前,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通知》,暗示地产企业有望松绑直接融资渠道,市场也在预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口风转变。随着市场预期近期政策的转向接下来行情或会以两大板块演绎,一是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板块,二是地产为代表的建筑板块。

  可以看到部分房地产企业的再次崛起,所以短期可以看高一段时间的地产。港股的$华润置地(hk01109)$ $中国海外发展(hk00688)$ 和国内的$华夏幸福(sh600340)$ 都是可选标的。

  同时看好建筑类个股,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中车等均是主力主要进攻方向。

  此外,接下来组合会尽量回避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大金融的版块个股。

  调入华夏幸福原因:华夏幸福有七到八成的业务都集中在环京地区,环京地区的地产龙头,公司一直在布局京津冀一体化的都市圈,是纯正雄安概念股。

  净值情况:

  13日组合净值:9,852,093,89,日回报:1.72%,相对上证综指(1.51%),组合跑赢指数0.21%。

  声明:所有的量化选股仅供参考、欣赏、探讨和交流,请投资者勿据此进行交易,所造成损失,概不负责。再次提醒,量化技术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