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委任陈金丹为结算业务发展主管

  格隆汇获悉,香港交易所今天(12月13日)宣布,陈金丹加入交易所结算科并担任结算业务发展主管,向联席集团营运总裁兼结算主管戴志坚汇报。

  香港交易所结算业务发展团队于2018年年中成立,负责领导及发展交易所在证券、固定收益及货币市场的交易后业务。陈金丹将带领团队发掘业务机遇,并与集团广泛的客户群及持份者合作,推进交易所的结算服务。

  香港交易所集团致力以创新科技提升市场效率,陈金丹亦会督导分布式分类账技术开发计划,以区块链驱动的交易后分配及处理平台。

  戴志坚表示:“我们十分欢迎陈金丹加入香港交易所,她在香港及国际金融市场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知识,亦有带领企业发展业务的优异往绩,将会成为我们团队重要一员,为我们继续推进交易后业务带来重要帮助。”

  资料显示,陈金丹,加入香港交易所前于花旗集团任职香港区证券服务部主管,在香港及美国的资本市场和证劵与基金业务有超过20年经验。她拥有美国康乃尔大学的学士及硕士学位,并取得康奈尔约翰逊管理学院及康奈尔大学工程院的金融工程证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