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金融(00530.HK)联手主席潘苏通逾89亿港元拿下香港九龙启德地块

  格隆汇12月13日丨高银金融(00530.HK)公布,2018年11月14日,Golden Sphere间接全资附属迅富国际作为投标人,接获就该地块的土地使用权,以投标价约89.0676亿港元所提交的投标的接纳函。2018年11月27日,投标人已经签立协议谅解备忘录,并交回予香港政府。2018年12月13日,投标人,已清付地价扣除投标按金的款项。

  值得注意的是,Golden Sphere,分别由公司及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潘苏通旗下Gold Vibe间接拥有60%及40%。

  另外,公司已就有关透过与潘苏通的合营企业竞投土地的合营协议(总价值最高200亿港元),2016年11月1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取独立股东的预先授权。

  该地块位于香港九龙启德第4B区4号地盘,总占地面积约9708平方米。该地块已具体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该地块的最少及最多总建筑面积分别为32037平方米及53394平方米。

  由协议备忘录日期起计,该地块获授50年的年期。根据协议谅解备忘录,投标人须将该地块发展为楼宇,并须于2024年9月30日或之前完工及可供入伙。

  董事认为该地块位处核心地段,在启德发展区的中心地带,其将连接日后的沙中线启德站,具优厚的发展潜力。鉴于香港人口上升和住宅单位需求与日俱增,董事相信住宅物业市场属投资首选,长远可为集团带来增长。董事认为收购事项与集团的业务策略相符,将会丰富集团在物业发展业务内的土地组合,从而增加股东价值。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