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01186)与中铁建签订服务及金融协议 期限3年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铁建(01186)公告,于2018年12月13日,公司与中铁建公司订立新服务提供框架协议,协议有效期限为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

  中铁建公司及其关联人将按照新服务提供框架协议的条款向集团提供服务。该等服务包括:设计、勘察监理、物业管理、印刷、幼儿园、接待中心、劳务及其他与生活后勤相关的辅助业务服务。

  公司预计于新服务提供框架协议项下的持续关连交易所产生的支出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年的年度上限分别为人民币20亿元、人民币20亿元及人民币20亿元。

  于2018年12月13日,财务公司(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与中铁建公司订立新金融服务协议,协议有效期限为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

  公司预计于新金融服务协议项下:财务公司向中铁建公司及其子企业提供贷款服务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各年的每日贷款余额(含应计利息)分别为人民币45亿元、人民币45亿元及人民币45亿元;及财务公司向中铁建公司及其子企业提供结算服务及其他金融服务所收取的服务费用合并计算后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各年的年度上限分别为人民币2亿元、人民币2亿元及人民币2亿元。

  公司上市时,中铁建公司保留了若干辅助业务,预计中铁建公司于2019年至2021年期间仍将继续为公司提供相关辅助服务。公司因此与中铁建公司订立新服务提供框架协议,以规范相关的持续关联交易。

  财务公司与中铁建公司订立新金融服务协议并为中铁建公司及其子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可以使公司利用中铁建公司部分融通资金,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并且通过财务公司获得的净利息和服务费而增加公司效益,符合公司经营发展需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