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前瞻|“颜控”玩家英格蜜儿“二战”港股

  香港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较发达医学美容服务市场(尤其是韩国及日本)的消费者教育影响及香港人口的不断老龄化,推动香港的医学美容服务需求不断增加。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香港医学美容服务的收益总额由2013年的33亿港元(单位下同)增加至2017年的59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5.6%。

  具体而言,从2013年至2017年,手术性服务市场所产生的收益总额由9亿元增加至14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1.3%。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市场规模由24亿元增加至44亿元,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7.1%。预期香港医学美容服务市场的市场规模在2022年将达114亿港元,2017年至2022年间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将为14.3%。

  在此背景下,近期在港交所第二次递交招股说明书的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提供商——英格蜜儿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根据智通财经APP的了解,英格蜜儿是一家专注于能量仪器疗程服务(无创疗程服务)的企业,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约50%的收益来自提供能量仪器疗程服务。此外,公司还向顾客提供由医生操作的微创疗程;由医生操作的美容手卫疗程;以及自有品牌英格蜜儿及BIOSCREEN的护肤品等服务和产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7年,公司在非手术性服务市场的收益排名全球市场排名第四,占比0.39%。

  业绩方面,公司2016财年至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益分别为7.94亿元、9.97亿元、11.61亿元和5.9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22亿元、1.78亿元2.39亿元和1.1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公司的的多数能量仪器疗程中,客户需要接受多个疗程才能达到最佳预期效果。因此公司的大部分服务均为预付销售,大部分客户购买预付套票后接受服务。

  也因为如此,英格蜜儿长期保持了稳定的现金流入,公司现金稳定增长。

  招股书显示, 公司近三个财务年度经营活动获得的现金净额均超过2亿元,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6个月,经营活动产生所得现金净额为1.34亿元。此外,公司公司年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也呈快速增长趋势,由2016财年的0.76亿元增长至截止2018年9月30日止的4.44亿元。

  展望未来,英格蜜儿所处的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市场依然为一片“蓝海”。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内,全球医学美容市场增速将有所放缓,年化复合增长率为7.2%,预计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到1782亿美元。

  作为非手术性服务的主要组成部分,预计能量仪器疗程服务市场于2022年将达168亿美元,2017年至2022年间的年化复合增长率为14.1%。能量仪器疗程服务占非手术性服务市场总额的比例将于2022年相应增至45.6%。 

   

  具体到细分市场,预计中国内地医学美容服务市场的收益总额在2022年将达到3020亿元人民币,2017年至2022年年化复合增长率将达24.9%。未来,能量仪器疗程将依然是所有非手术性医学美容服务中增长最快的分部。

  英格蜜儿招股书显示,公司截止2018年9月30日6个月公司来自中国内地及澳门、海外地区的收入仅占总收入的3.4%,未来若公司在其他市场有实质性突破,公司的“蔚蓝”之旅将大有可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