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恒安(01044)对于做空报告的回应足够充分 重申“买入”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君香港发表报告称,认为恒安国际(01044)已经很好地回应了做空报告的指责。

  国君从5个方面阐述观点:

  1、恒安基本是没有造假的动机。自2005年以来恒安没有配股,大股东没有减持,而且2005年以来公司分红派息达172亿港币,其中只有40%左右分给公司内部人士。

  2、恒安最近一期短融成本才3.90%,去购买无风险金融产品的收益可以获得无风险套利是可以理解的。

  3、恒安卫生巾经营利润率较高不难理解,因为其七度空间市场龙头地位稳固,从产品定价来看七度空间与外资品牌看齐。而且恒安一直以来花在广告上的费用相比同业低很多。2018年卫生巾的广告费用开支占比2%不到。

  4、恒安中国和恒安国际之间利润差距,源于恒安国际在中国还有两家附属公司,以及香港和澳门的附属公司。恒安中国与恒安国际下面其他公司的交易并不是为了虚增利润,可能是税务方面的安排。

  5、根据博力达思的指控,恒安作为一家上市20年的公众公司并与众多银行有业务往来,已经伪造了百亿存款,国君认为是难以想象的。

  国君予恒安国际重申“买入”评级以及79.00港币的目标价,相当于21.7倍,18.9倍和17.2倍2018年,2019年和2020年市盈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