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看懂卓越教育(03978.HK)上市:港交所第一家内地K12培训股

  作者:汇图

  12月12日,卓越教育集团(03978.HK)正式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时间至17日中午12时,12月27日将在主板上市,成为今年教育行业在主板登陆的最后一只标的。本次公司计划发售1.51亿股,其中10%为公开发售,90%为国际配售,每股发行价2.2-2.9港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为2929.22港元。按中间价每股2.55港元计算,IPO集资净额约3.65亿港元,其中50%将用于拓展业务网络、30%用于寻求战略联盟及收购、而20%用于提高教学质量。值得注意是,卓越教育已与平阳中教智学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订立基石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基石投资者同意认购的发售股份总数将约为1379.3万股。而中教智学的管理人---几何投资,则是长期深度专注于教育领域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其管理团队投资经历均超过九年。

  卓越教育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以中小学课后辅导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均国内领先。公司提供多元化的K12课外教育服务及产品,包括优学项目、英才项目以及全日制备考项目在内的其他学科科目相关课程,其中最核心的优学项目收入占比将近90%。按2017年的招生总人次及收入计算,卓越教育已经是华南地区最大的及全国第五大K12课外教育服务提供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7年-2022年,中国K12课外教育服务市场规模仍将以10.6%的复合年增长率发展。作为行业龙头,卓越教育想必仍将分一杯羹。而在严厉法规的执行下,行业龙头也拥有了更多的余利遐想空间。

  更多内容,尽在格隆汇“汇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