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1.37% 电信股、科技股集体下跌

  12月14日消息,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收高,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投资者正权衡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因素与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欧洲央行确认12月底退出QE。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1.15%,之后持续走低,盘中一度跌1.7%,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1.37%;国企指数跌1.46%;红筹指数跌1.23%。大市成交342.27亿港元。万洲国际跌5.23%,报5.98元,领跌蓝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05亿,港股通(沪)净流入4.03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0.9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3.37亿。

  电信股下跌,中国移动跌3.16%,报75元;中国联通跌2.15%,报8.66元;中国电信跌1.51%,报3.92元。

  科技股下跌,美图公司跌6.06%,报2.48元,创上市新低。舜宇光学跌4.43%,报71.2元;瑞声科技跌3.9%,报49.3元。腾讯控股跌2.2%,报311.6元。

  恒安国际涨1.36%,报55.7元。沽空机构Bonitas近日狙击恒安,称集团夸大卫生巾业务盈利能力、虚构银行结余水平,以及未有公开关连交易。野村发表研究报告反驳,指恒安具有市场领导地位,产品定位高端,加上产品100%国内生产,自然较同业具成本优势。因此,该行维持对恒安“买入”评级,目标价90.2港元。另外,为应对沽空,恒安国际两高管3.53亿港元回购股票642.28万股。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欧洲央行在议息会议后公布,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再融资利率为零,边际借贷利率0.25厘,存款利率负0.4厘。同时确认年底结束量化宽松计划。并下调欧元区来年经济预测。中方周三已向美国采购150万吨大豆,为近半年来第一次。行动正反映北京开始逐步落实之前的承诺。利好消息刺激美股三大指数齐高开。道指最多升213点,唯在收市前升幅收窄,标普及纳指更倒跌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305点后,再扩大跌幅,恒指低见26065,最多跌459点。连升三日,累计超过770点。近日股市反弹,已见有资金追捧高息股。由於有多隻蓝筹及公用股之息率可高达6厘。如基金以长线投资为目标,确实可取。同时,也言明,目前市盈率属於近10年的低位。估计再跌空间有限。但外围问题仍未解决,不宜过分进取。

  内地统计局公布1至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55,212亿元人民币,比上增加13.6%,期内工业增加值上升5.4%,少过预期5.9%。而11月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按月上升8.1%,差过预期8.8%。数据反映经济稍见平穏。早上沪深股市低开后,持续在低位横行,未见造好,终止三日的升势。

  星展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分析,从技术走势来看,大市由上月中旬起展开的反弹浪尚未终结,认为若市场气氛持续改善,恒指有望重新升至27200点水平年结。但他提醒,联储局下周将议息,其议息声明亦将对后市走势起重大影响,投资者不能忽视。

  德银财富管理亚洲投资策略主管刘佳相信,内地和香港股市已经见底,更指港股明年可录约10%升幅,加上内地料续透过基建支撑经济,认为内地和香港股市在上述两大因素推动下,明年可看高一线。

  中信里昂首席中国市场策略分析师杨灵修则发表题为“黎明前最是黑暗”的展望报告,指中美角力中线仍将困扰,加上内地经济下行,预期对经济周期敏感的股份盈利将续转弱,在明年第三季前难见底。

  但杨灵修补充,企业盈利目前仍见增长,认为本年股份估值的收缩速度较盈利下滑速度快,其中恒指市盈率(PE)已低于近10年平均约1个标准差,料可限制后市跌幅,预期恒指明年可在企业盈利推动下走高,予目标价30226点,相当于10.4倍预测市盈率,按昨日收市水平计,潜在升幅近14%。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