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预计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至2.5%

  智通财经APP获悉,野村一份关于美国加息的报告表示,预计12月美国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由2.25%至2.5%。

  野村认为,由于委员会试图从常规和可预测的加息,转向更“偶然”的方式,12月会议将标志着近期政策利率前景与 FOMC 的明显转变。该行称情况反映出有关增长和通胀,金融条件趋紧,外部风险增加,以及国内政策不确定性增加的数据令人沮丧。

  野村还认为,FOMC 在会后的声明经济预测摘要(SEP)和联储局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言论变化,都将加强有关转变。但该行还称,当局对于信息的温和程度仍有很多重要的限制。

  野村表示,FOMC 在下周加息后,不会将政策视为“中立”,不相信美国已经准备好放弃紧缩的看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