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润利海事卷土重来再向港交所递表

  智通财经APP获悉,润利海事在12月13日(昨日)再次向港交所递表。今年10月该公司发布公告称,不会按原计划上市。

  保荐人为大有融资,财务顾问为高信融资

  根据招股书披露,润利海事为香港海事服务供应商,拥有逾20年营运历史。其所提供服务包括:1.船舶租赁及相关服务;2.船舶管理。于往绩记录期间,该公司所有收入均来自香港,并以港元计值。根据易普索报告,润利海事于2017年在香港本地船舶租赁行业拥有的市场份额约为4.2%。

  智通财经APP在翻阅招股书时发现,该公司客户主要包括香港承建商;政府部门;船舶租赁服务供应商。其所有客户均位于香港。而其供应商主要包括船舶供应商、燃料供应商及维修和保养服务供应商。

  据悉,该家公司业务策略为扩充公司船队及取得具吸引力业务机会的能力;设立船坞以提供船舶维修及保养服务;进一步扩张人力及提升员工的技能。

  根据易普索报告,香港的船只租赁行业分散,其收入由2013年380.7亿港元增加至2017年约4.4.29亿港元,复合年增长率约1.5%。有关增长主要由政府分配至海上及港口服务的持续资金及海上建设所带动。香港船只租赁业的收入预期由2018年约416.8亿港元增加至2022年约441.23亿港元,复合年增长率1.4%。预期有关增长将由政府的还上级港口基建措施及持续进行的海上健身工程所推动。船只租赁业的竞争分散。于2017年,香港游超过130名本地船只租赁服务供应商,而润利海事占香港本地船只租赁业约4.2%市场份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