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宣布制定国家版辅助用药目录 药品股再度全线下跌

格隆汇12月14日丨继此前国家药品“4+7”带量采购消息影响,导致港A两市医药股持续多日全线下跌后,今日港A市场医药股再度出现全线下跌走势。
A股市场中,华兰生物和上海莱士跌停,博雅生物逼近跌停,天坛生物和张江高科跌超7%。
港股市场中,石药集团大跌12.2%,神威药业和天大药业跌超6%,中生制药、复星医药、国药控股、绿叶制药、石四药和中国中药跌幅均在4%以上。
国家卫健委12月12日发布《关于做好辅助用药临床应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称,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须高度重视辅助用药临床应用管理工作;加强辅助用药遴选、采购、处方、调剂、临床应用、监测、评价等各环节的全程管理;各部门组织辖区内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制订全国辅助用药目录;明确限定辅助用药临床应用的条件和原则,要求医师严格掌握用药指征,严格按照药品说明书使用,不得随意扩大用药适应证、改变用药疗程、剂量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