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速递:中油洁能控股(1759.HK)

  机构:致富证券

  主要日期:

  公开发售截止日期:2018年12月19日中午12时正

  公告申请结果:2018年12月27日

  上巿日期:2018年12月28日

  独家保荐人:

  创陞融资有限公司

  统计数字摘要:

  发售股份数目:54,000,000股

  公开发售股份数目占比:10%

  发售价:2.8港元至3.4港元

  估计集资金额:1.512亿至1.836亿港元

  每手入场费:3,434.26港元

  集团概要

  集团是中国一家综合液化石油气及天然气供应商,拥有完整的产业链。集团主要透过集团的液化石油气、压缩天然气及液化天然气车用加气站、液化石油气民用站及压缩天然气母站,以「中油洁能」商号在广东省及江西省提供液化石油气产品、在河南省提供压缩天然气产品及在广东省提供液化天然气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及基於2017年统计数据,按广东省及河南省郑州市的车用加气站数量计算,集团在广东省液化石油气加气市场排名第三及在河南省郑州市压缩天然气加气市场排名第一,市场份额分别约为17.6%及25.0%。

  股份简介

  经致富证券现金认购

  正常截止时段:2018年12月18日下午5时正

  延长截止时段:2018年12月19日上午10时正

  全额付款客户手续费:(网上申请)$0

  (非网上申请)$50

  (注:於延长截止时段申请之手续费一律为$50)

  行业概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液化石油气工业消耗量由2012年至2017年以复合年增长率约21.0%增长,预期於2022年达到约40.3百万吨,由2018年至2022年的复合年增长率约11.2%,超过民用成为最大的液化石油气应用场景,於2022年占中国液化石油气消耗总量约49.7%。

  风险

  集团的燃气零售业务及燃气批发业务受到中国政府政策所影响。集团无法预测法律及法规或政府政策的未来变动。该等法律及法规以及政府政策或会出现变动,并超出集团的控制范围。现有政府支持及政策在天然气方面如有任何负面变动有可能妨碍集团在天然气领域扩展的未来计划。

  估值

  推荐度:●●(五●为最高)

  根据招股文件,假设全球发售已於2018年6月30日完成,按紧随股份发售完成後预期发行2.16亿股股份计,折合未经审计备考经调整每股有形资产净值区间为1.50元至1.64元(按1.00港元兑0.8850元人民币的滙率计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