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下调明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至3800-4200万部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国际证券分析师郭明錤在其新报告中指出,由于iPhone XR需求低于预期,旧款iPhone虽增加订单但进入淡季,下调2019年第一季度iPhone出货量至3800-4200万部。此前他的预估数目为4700-5200万部,下滑幅度约20%。

  郭明錤预估,2018年iPhone出货量约2.05亿-2.1亿部,而2017年这个数字为2.15亿部。因明年上半年新机种换机需求低于预期与淡季效应,他预估2019年iPhone出货量将年衰退约5-10%,至1.88亿-1.93亿部。

  他亦指出,苹果明年仍可依赖产品单价(ASP)提高来维持整体营收增长,但出货衰退不利于供应链。特定供货商可因零组件价格提高或取得新订单而成长,但因目前明年下半年新款iPhone部份规格与订单比重仍未决定,受惠者清单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有较佳能见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