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监对招商证券(06099.HK)开展信用衍生品业务无异议

  格隆汇12月14日丨招商证券(06099.HK)公布,近日,公司收到中证监《关于招商证券申请信用衍生品业务的监管意见书》(机构部函[2018]2926号)。根据该监管意见书,中国证监会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对公司申请开展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交易所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以及监管认可的其他信用衍生品卖出业务无异议。

  该监管意见书同时要求:公司开展信用衍生品卖出业务,应当以服务实体经济为目标,合规、审慎开展业务,将相关业务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立健全覆盖各业务环节的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客户适当性管理;公司应当严格计算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并按规定填报监管报表;公司应严格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有关场外业务备案管理的相关要求履行备案和信息报送义务。

  公司将严格按照该监管意见书的要求开展业务,计算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并履行相关备案和信息报送义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