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时代电气(03898.HK)附属拟斥资2750万元与中国中车成立合资公司

  格隆汇12月14日丨中车时代电气(03898.HK)宣布,2018年12月13日,公司附属宝鸡时代与中国中车的间接全资附属中车太原就于太原市成立合资公司订立合资协议。

  合资公司拟定名称为太原中车时代轨道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名称为准),将由宝鸡时代及中车太原分别持有55%及45%股权。合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其中55%(即金额人民币2750万元)及45%(即金额人民币2250万元)将分别由宝鸡时代及中车太原以现金形式出资。

  公告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旨在改善资源配置及发挥宝鸡时代和中车太原的优势;促进铁路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并创造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及扩展及巩固公司的电气轨道业务。董事认为,成立合资公司将使集团受益于宝鸡时代及中车太原的资源整合优势及从长远而言将为集团的整体业务发展带来协同效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