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库资源(02112)拟透过出售9.12% PM股份为代价收购直接还原铁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优库资源(02112)发布公告,于2018年12月14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Best Sparkle与合营伙伴就成立合营公司订立合营协议。

  根据合营协议,Best Sparkle将会认购合营公司的33.3%已发行股份,有关代价为5000万美元,其将透过注入Pacific Mining(Best Sparkle的全资附属公司)的9.12%已发行股份(PM股份)支付。合营伙伴将会认购合营公司的66.7%已发行股份,有关代价为1亿美元,其中2000万美元将会以现金支付,而8000万美元则将会透过提供若干建筑物及机器的拥有权支付。

  公告显示,该合营公司将从事的业务为经营直接还原铁工厂,该厂房位于马来西亚登嘉楼州甘马挽县Teluk Kalung区。

  该公司表示,根据合营协议拟进行的安排将会让公司的业务范围扩大至制造及加工直接还原铁,且无须付出现金,因此实属一项正面的策略性行动,长远而言将有利于股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