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首予海昌海洋公园强推评级 看2.85港元

  动物繁育能力——第一护城河:公司动物保有总量近6.3万只,仅次于SeaWorld,远超其他同行业竞争对手,公允价值数亿元;拥有动物相关专业人员千余人,今年开业的上海项目中半数以上动物为公司自行繁育。丰富的动物保有量及保育经验无法短期习得,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

  项目运营经验——基于可复制经验带来的安全背书。自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2002年开业以来,公司在大连、青岛、天津、烟台、武汉、重庆、成都等地经营着6家以极地动物为特色的海洋主题公园、1家水上世界、1家以水上游乐设施为主的主题公园,年游客接待量超1200万人次,累计游客接待量超1.1亿人次。通过8个项目的积累,公司如今拥有管理和运营海洋主题公园、水上世界的丰富经验。过往项目均成功实现盈利,且购票人次不断增长,团散比优化,ASP提升,二次消费增加。

  今年迎来大型项目扩张大年——上海(已开)、三亚

  上海项目:公司战略布局重中之重,地处临港区滴水湖畔,距离市区1.5h车程,距离迪士尼半小时车程,交通便利;21万平超大规模,数倍于以往项目。园区分为人鱼湾、极地小镇、冰雪王国、海底奇域和海洋部落5大主题区和1个主题度假酒店,总投资逾40亿。今年十一试营业,11月中旬正式开业,19年预计客流达到350万以上,实现盈利,并在2-3年爬坡期之后成为公司最大利润来源。

  三亚项目:三亚项目临近海棠广场,一期23万平方米,投资额9亿,建筑面积8.7万平方米,预计2018年12月开业,抢滩三亚旺季。定位“海上丝路”主题,核心娱乐项目包括海洋中央剧场、丝路主题飞行影院、摩天轮餐厅、亚洲最大的鲸鲨馆和主题餐厅、人豚互动主题酒店等,形态开放新颖,旨在打造综合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轻资产项目。公司对海洋公园、水上世界类项目具有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当前主抓新开园的自营项目,同时对外输出管理。当前公司有超过3亿轻资产订单,预计未来有望成为公司又一业绩抓手。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快速发展的主题公园行业稀缺标的,充分发挥自身动物保育及管理经验优势,以轻重资产结合与提升二次消费占比作为增长点,加之已开业的上海、即将开业的三亚和建设中的郑州项目,公司业绩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我们预计18-20公司归母净利1.22/4.63/6.55亿元,对应EPS0.03/0.12/0.16元,对应PE47/12/9倍。由于18年新项目开业影响当年业绩,故使用DCF折现法进行估值,目标价2.85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强推”评级。

  风险提示:新项目开业进展推迟,游客数量不及预期,安全事故。

关键词阅读:海昌海洋公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