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斥资1.52亿收购驻马店市凯达燃气

  12月16日讯,中国领先的全国性城市燃气运营商之一——中国天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公布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河南天伦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天伦」),于近日与一名个人(「卖方」)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收购西平凯达燃气有限公司(「凯达燃气」)全部股权。此次收购的总代价为人民币1.52亿元,将以集团内部资源支付。目前,河南天伦已与卖方完成了凯达燃气的工商变更。

  驻马店市位于河南省中南部,截至2017年全市人口为802万人,GDP约人民币2,003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将驻马店市纳入中西部内陆崛起区,同时对驻马店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凯达燃气经营区域位于驻马店市西平县城区。西平县距新郑国际机场130公里,位于郑州及武汉两大国家中心城市的“一日经济圈”内。2017年西平县总人口为86万人,GDP为人民币225 亿元,同比增长8.7%,增速位列驻马店市第一名。同时,西平县亦是国家乡镇企业东中西部合作示范工程试点,国家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

  凯达燃气于2003年4月成立,主要从事管道天然气销售、城镇天然气安装(凭资质证)服务、天然气技术咨询服务、销售燃气灶具销售等业务。业务运营成熟稳定,目前已有居民用户4.3万户,商业用户379户,工业用户30家,年销气量约2,082万方。气源目前由河南蓝天燃气豫南支线提供。公司在河南省内的长输管线距西平县仅26公里,铺设管线成本较低。待收购完成后,将会修通至西平县的高压管线,为该项目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气源保证,降低气源采购成本。

  西平县工业体系完备,已建设有以服装、农畜产品加工和机械加工产业为主的智尚工业园、华夏浙商工业园、嫘祖纺织工业园和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当地原有工业用户煤改气业务的逐步推广及新工业用户的落户,将带来可观的工业销气量增长。根据西平县政府规划,当地7处城市棚户区改造将会带来约2万套安置房。同时,随着进一步城区扩大,预计未来三年内会交付新建楼盘近2万套。此外,县城内还有部分小区存在已安装立管但未挂表通气的用户约1.6万户,未来居民用户发展前景广阔。

  通过此次收购,集团可以凯达燃气的经营区域为原点,向周边乡镇辐射,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河南省乡镇煤改气业务的覆盖范围。同时,可与集团在河南省已运营的城市燃气项目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巩固集团在河南省内的燃气网络优势,增强省内的市场占有率。

关键词阅读:天伦燃气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