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申购:万咖壹联(1762.HK)

  机构:中泰国际

  公司简介:

  万咖壹联为一家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的开拓性技术及服务提供商,主要为移动广告、网络视频产品分发及游戏联运服务的客户提供安卓内容分发服务。此前中国的安卓智能手机之间均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公司牵头七家,包括华为、OPPO、vivo及联想等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组成硬核联盟。公司业务模式结构透过:(1)从渠道供货商的取得用户流量及内容分发渠道;(2)利用DAPG平台处理用户流量;(3)将经处理用户流量及内容分发渠道作为营销及经营解决方案;及(4)以项目形式向智能手机制造商提供支持及服务。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17年的收益计算,公司整个市场所占份额为0.31%,排名第三。

  中泰观点:

  把握网络移动广告市场增长机遇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网络移动广告市场由2013年的人民币154亿元急剧上升至2017年的人民币2,17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3.7%,预计至2022年将增至人民币9,973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32.6%;中国智能手机普及率由2013约46.2%增加至2017年的58.6%,并预期到2022年将达约74.9%。硬核联盟2017年占据中国62.1%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拥有超过4.92亿智能手机用户群,硬核联盟安卓应用程序商店的渗透率达62.4%。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主要原因:(1)智能手机渗透率提升,使手机用户基数不断增长,产生庞大流量;(2)硬核联盟和快应用联盟的成立,加速了安卓平台统一,解决分散化问题;(3)中国网络移动广告市场增速加快,构建巨大市场需求。

  经营业绩方面,2015-2017年公司营收分别为0.15亿元、0.41亿元和4.86亿元人民币,2018H1公司营收为6.70亿元人民币,主要由于自2017年起公司开始正式商业变现,在大规模使用DAPG平台技术后,非智能手机制造商分发渠道供货商的收益大幅增加,但相信未来发展重点仍会在智能手机制造商。目前公司仍未完全实现盈利,2015-2017年毛利/毛损分别为-175万,-0.14亿和0.46亿元人民币,期内亏损分别为0.16亿、0.98亿和1.45亿元人民币,2018年上半年期内亏损达9.06亿元人民币,行政开支及优先股公平值亏损对2018年上半年业绩影响较大。

  估值方面,按全球公开发售20亿的股本计算,对应公司市值为45.3-58.8亿港元,相比港股同行较低;发售后市净率为7.16-8.2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公司净利润尚未扭亏,但已开始实现毛利。综合公司在行业地位,业绩情况与估值水平,我们给予其62分,评级为「中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2)操作系统规格出现变化或盛行程度下跌(3)盈利能力不及预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