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香港居民总收入同比增长8.7%至7677亿港元

  格隆汇获悉,12月17日,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今日发表2018年第三季的香港本地居民总收入及相关数字的初步统计数字。

  2018年第三季以当时市价计算的香港本地居民总收入较上年同期显著上升8.7%至7677亿元(港元,单位下同)。同季以当时市价计算的本地生产总值初步估计为7,260亿元,按年升幅为6.7%。2018年第三季的本地居民总收入较本地生产总值多出417亿元,主要是由于投资收益净流入。

  扣除其间价格变动的影响后,2018年第三季的香港本地居民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实质上升5.0%,而本地生产总值在同季实质增长2.9%。

  2018年第三季的香港初次收入(主要包括投资收益)总流入为4328亿元,较上年同期录得15.2%的显著升幅,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59.6%。与此同时,2018年第三季的初次收入总流出亦较上年同期显著上升11.8%至3,911亿元,相当于该季本地生产总值的53.9%。

  就投资收益流入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言,直接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显著上升8.9%,主要是因为部分本地大型企业在外地的直接投资收益增加。证券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录得14.7%的显著升幅,主要是由于本地投资者获取的非本地股权证券的股息收益增加,以及本地投资者获取的非本地短期债务证券的利息收益增加。

  就投资收益流出的主要组成部分而言,直接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上升6.1%,主要是由于部分大型跨国企业在本地的直接投资收益增加。证券投资收益显著上升19.1%,主要是由于非本地投资者获取的本地股权证券的股息收益增加。

  按国家/地区分析,在2018年第三季,中国内地继续是香港初次收入总流入的最主要来源地,占当季总流入的40.9%。其次是英属维尔京群岛,占20.4%。在初次收入总流出方面,中国内地及英属维尔京群岛在2018年第三季继续是最主要目的地,分别占当季总流出的24.8%及24.0%。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