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01093)附属石药百克取得糖尿病新药TG103于中国内地独家授权

  智通财经APP讯,石药集团(01093)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石药集团百克(山东)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已与天境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订立协议,内容有关天境生物开发的注射用长效重组GLP-1Fc融合蛋白(TG103)的授权及商业化。

  该产品就二型糖尿病的适应症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临床试验批准,可以在中国开展临床试验。

  根据该协议,石药百克将获得天境生物授出该产品独家权利,以于中国内地进行该产品有关的所有适应症开发与商业化,而天境生物须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援。

  作为独家授权代价,石药百克同意向天境生物支付人民币1500万元首付款及根据该产品于该地区的开发进度支付最多人民币1.35亿元的开发里程碑付款。石药百克亦同意根据该产品于该地区达成的销售额向天境生物支付销售提成。

  TG103是创新型长效重组人源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Fc融合蛋白。TG103基于hyFc融合蛋白长效平台技术,其分子设计具有延长GLP-1在体内的半衰期的特点。现有实验资料显示,TG103可实现每周一次或每两周一次的皮下给药,从而很大程度上改善患者的依从性。TG103临床前研究和在德国开展的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其优越的安全性,支持其后续开发,并为联合用药的开发提供了更多可能。

  天境生物是一家立足于中国的全球性创新生物药研发企业,拥有一支经验丰富及具有国际水准的研发团队。天境生物致力于肿瘤免疫和自身免疫疾病领域具有全球首创及同类最优潜力的创新生物药研发。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